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卓越新能源4050吨生物柴油从厦门出发出口到欧盟

文章来源:生物柴油网 | 发布日期:2017-0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2月2日,中国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许多企业还在休假停工,而福建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越新能源”)已早早复工,一派繁忙景象。载有4050吨生物柴油的一艘巨轮,3日将从厦门港起锚,前往欧洲鹿特丹港。等待这批生物柴油的客户是一家瑞士公司,这是今年第4批,也是过去10个月来卓越新能源向欧盟国家出口的第34批生物柴油。”

历经国际原油价格寒潮及新能源产业调整阵痛,“卓越新能源”已成为少数能够向欧盟出口生物柴油的中国企业之一。如今,“卓越新能源”出口收入已占公司总收入的60%。据中国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将加强可再生能源产业国际合作,结合经济全球化及国际能源转型趋势,充分发挥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比较优势,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链全面国际化发展,提升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国际竞争水平,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卓越新能源”已经在国际合作的进程中,实现逆势突围。作为石油替代能源的生物柴油是原料成本占大头的行业,“卓越新能源”现年产10多万吨的生物柴油,约占中国总产能的四分之一,已是中国“生物质油化”一体化领先制造商。过去15年来,国际油价经历3次低潮,每次对替代能源都造成严重冲击,特别是2014年底以来油价持续两年多暴跌,而制造生物柴油的原料废油脂价格下调滞后且有限,中国许多生物柴油企业被迫停产、倒闭。

这些年,对卓越新能源而言,稳产,就是在发展,稳中有进才是新能源企业等待逆势突围的最佳策略。每次从逆境的洗礼中挺过来,都让卓越新能源的整体运营能力得以锤炼成长。依靠好收成时储备的技术和资金,卓越新能源很快实现了转型升级,即便在低石油价格环境中坚守,也能保有不错的收益。”

与国外流行的棕榈油、大豆油、菜籽油制生物柴油相比,“卓越新能源”利用废油脂(俗称地沟油、潲水油)制生物柴油,经过10多年的产业化发展,既有效解决与减少地沟油回流餐桌的问题,也为社会提供新能源、新材料产品,为中国石油替代开辟一条可持续发展途经。目前,卓越新能源自主创新的第四代连续法、自动化生产技术,变废油脂为生物柴油的其总脂肪转化率可达到99%。

此前,包括“卓越新能源”在内的中国生物柴油企业主要采用催化、间歇法,早期利用废油脂转化技术达到95%以上的转化率不容易,所产的生物柴油品质虽能达到当时的国标,但与欧盟标准仍有差距。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