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黑龙江省成功研发水稻秸秆生物法无污染制浆技术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5-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获悉,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伟东成功研发出以水稻秸秆为原料的生物法无污染制浆技术,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展现出可观前景。

历经十余年艰辛探索和试验,王伟东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出以高效快速木质素分解复合菌系为核心、以水稻秸秆为原料的生物法发酵秸秆无污染生产草浆技术,草浆经过调制可生产瓦楞纸、纱管纸、可降解餐具等产品,形成一整套纸质产品生产技术。

该技术体系完全采用生物法制浆,全过程无污染、零排放,实现了水稻秸秆变废为宝和高值化循环利用,用于分解木质素的关键菌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采用该制浆法投资300万元至350万元建设的小型工厂,每年可处理水稻秸秆3000吨,生产瓦楞纸等产品1000吨至1200吨,去掉每吨1800元至2000元的成本,年可创造利润百万元以上,3年即可收回投资。目前,王伟东团队正在改进工艺流程,扩大原料和产品生产的范围,进一步熟化技术,寻找合作伙伴实现成果产业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