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国际空间站实验发电微生物 未来太空飞行将实现电气化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 发布日期:2018-08-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报道,航天员正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一项实验,可能使未来的太空探索任务实现电气化。这项实验的主角是一批希瓦氏菌——7月初被送上国际空间站。在地球上,希瓦氏菌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本领:它能够发电。这项实验是判断它们在太空中能否发电、人类能否利用它们的这一本领使未来的太空探索更简单的第一步。

希瓦氏菌属于发电菌群——自己就能发电,它们能发电的原因就是,可以把电子由体内传输到其周围微小的附器上。

从理论上说,像希瓦氏菌这样的细菌不仅仅能发电,还能帮助航天员净化水——这两种用途有助于减少太空飞行时航天器携带的物资。

但是,在科学家把希望全部寄托在这些微型发电厂之前,他们必须证明希瓦氏菌能在太空生存和繁殖,这是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进行这项实验的原因。尤其令科学家担忧的是,希瓦氏菌要形成一个薄膜——彼此紧密地挨在一起形成一个薄片——才能发电,这一过程在太空中可能无法完成。

一旦这些细菌返回地球,项目科学家将研究它们是否受到微重力环境的影响。如果它们没有受到微重力环境不利影响,这将是太空技术领域一个令人震撼的进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