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德博能源创新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6-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燃煤与生物质(含垃圾污泥)气化耦合发电作为一种生物质综合利用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我国将鼓励多元化能源利用,因地制宜试点示范:开展燃煤与生物质耦合发电,在东北等粮食主产区布局一批燃煤与农林废弃残余物耦合发电示范项目,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布局一批燃煤与污泥耦合发电示范项目。

在此背景下,6月7日,由国际能源署洁净煤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国际会议在中国召开,表明中国燃煤与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研发水平和市场发展已引起国际关注。据悉,本次会议将重点围绕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工程经验、生物质资源的供应储存、生物质掺烧计量、产业政策、工程改造经验和政策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在中国燃煤与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研发的征程上,合肥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博能源”)书写着浓墨重彩的华章。德博能源以科技呵护自然,十年磨一剑,重点以生物质气化耦合、生物质气化多联产、生物质气化合成天然气为突破点,拥有80余项专利技术,成功运营近百项国内国际项目,创造了环保、高值、持续的运营模式,实现了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经济效益。

德博能源以合肥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心,合资经营国电长源湖北生物质气化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国能德博(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研发、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合作经营、独立运营等多元化项目运营,创造了环保、高值、持续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了固定床、循环床的安全、经济、稳定功能,立足合肥,辐射国内国际,成功实现了秸秆、稻壳、木竹等农林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产学研合作开发,具备生物质气化的领先技术,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环保效益。该公司利用生物质高值化气化技术,累计处理生物质近千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九百万吨,为我国节能减排作出了突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