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美国利用柳枝稷研制生物燃料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 | 发布日期:2016-1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能源部生物能源技术办公室(BETO)与国家实验室等机构、企业合作,利用柳枝稷(switchgrass)等生物质研制成生物燃料,用作飞机燃料或直接取代汽车中的汽油。

2015年TennEra生物技术公司获得BETO资金,完成了高效利用柳枝稷的收获、运输和存储系统,可以降低柳枝稷生产过程成本,从而减少生物质燃料生产成本。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阿贡国家实验室共同合作,开发出了柳枝稷生产航空燃料的工艺。

柳枝稷是一种具有耐干旱和防洪水的植物,固氮能力非常好,能够提高土壤肥力。种植柳枝稷需要的水分较少,病虫害比较少,农药成本低,在农田边缘种植柳枝稷还可以减少水土流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