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东莞塘厦废物再利用 垃圾发电受追捧

文章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 | 发布日期:2013-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塘厦镇投入3000多万元,运用生物技术、渗滤液处理工艺等方式,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综合治理,并通过垃圾气体发电,实现了废物的再利用,利用垃圾气体发电,目前年发电量达1300余万度。

塘厦镇在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中,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引进社会资本,采用生物技术变废为宝,利用垃圾气体发电,目前年发电量达1300余万度。

2009年以前,塘厦石潭埔垃圾填埋场是一个让人避而远之的地方,堆积的150多万吨垃圾散发的臭味在2公里范围内都能闻到。2009年5月,塘厦镇投入3000多万元,运用生物技术、渗滤液处理工艺等方式,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综合治理,并通过垃圾气体发电,实现了废物的再利用。通过在垃圾山下建设4个沼气池,利用排放出来的气体进行发电再利用。目前有4台沼气发电机组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年发电量达1360多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约5400多吨,每年减少约9100多万立方米垃圾填埋气排放,相当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万多吨。

经过无害化整治,塘厦垃圾填埋场每天处理垃圾达600吨左右,每天渗滤液处理量可达150吨,每年处理量可达1.25万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居全市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