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主要的生物质利用技术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现在主要的生物质利用技术很多,主要如下:

(1)有干燥法、液状化等类型。作为原料的生物质资源,在食品废弃物中是最适宜于做饲料的。

(2)合成化。在生物质的转换利用是基本普适的,技术也简单、成熟。这一方面的工作也是地区较为推行和规模范围较广的工作。它一般是用一定的控制方法,用好气微生物的作用使其成熟的产品。因此,需要适合的原料构成,还有适合的制造方法,以及确保充分条件是使其成功的首要。

(3)沼气。利用嫌气性微生物生成沼气(甲烷约60%),将沼气作能源利用。其过程是先加水、再加酸、然后生成沼气。此外,身边的城市煤气也是沼气,沼气可用于很多领域。作为生成沼气的原料的生物质资源,有代表性的是食品废弃物、家畜排泄物等,其它废弃物中也有适用的。在回收沼气后,残留的液体还可用于做天然肥,以减少化学肥料的应用,还可降低成本。

(4)液体燃料。比如生物柴油,其一般的制造方法是在废食用油等中加入醇,生成酯,这是种接近轻油性状物,可用作发动机燃料。

(5)固体燃料。木片和颗粒可成为木质生物质发电或锅炉、火炉的原料。将废木料加工成颗粒状运输和储藏性优,也便于燃烧。

(6)最后,生物质最重要的代表是生物质化学制品。比如生物质塑料制品,无毒、透明性优。

除了上述技术外,作为下一代(第二代)技术,还有几个可期望的技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