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美为开发生物能源新技术“输血”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9-11-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农业部和能源部11月中旬宣布,将共同出资2440万美元,对获选的生物燃料、生物能源及高附加值的生物基化工产品研发技术项目进行资助,期望能使先进生物燃料的生产比石化燃料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50%。其中,美国能源部的资助额为490万美元,美国农业部为1950万美元。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指出,获选项目的标准是,能够高效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生物能源,且成本低廉,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美国农业部部长汤姆·维尔萨克称:“要想在生物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创新技术是关键。因此我们决定对利用可再生农林资源生产生物燃料、生物能源及高附加值产品的研究进行资助。”

据了解,此笔资金中的至少20%用于研发项目本身,50%用于示范性项目。资金通过美国农业部的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院(NIFA)和美国能源部的生物质计划下拨。

此次获选资助的企业和项目主要有:GE全球研究机构的开发生物质气化的动力学模型项目;Gevo公司的项目——开发一种酵母发酵有机体,以便低成本地将纤维素转化为异丁醇;Itaconix公司的项目——利用美国东北部的阔叶树生物质,开发聚衣康酸的萃取-发酵-聚合完整生产技术,聚衣康酸是一种水溶性聚合物,可用来替代石油基分散剂、清洁剂及高吸水性剂等产品,每年市场需求量达200万吨;Yenkin-Majestic涂料公司的利用超市和饭店的食品废弃物、木屑、青草、树叶及其他各类木质废弃物生产沼气、热及发电类示范项目;Velocys公司的采用微通道加氢工艺提高生物炼厂经济性的项目,该项目在先进催化剂作用下采用微通道反应器技术实现化学过程的强化,从而将纤维素高效转化为液体运输燃料;明尼苏达大学的项目,主要是评估环境可持续性及利用大湖区的林业废弃物生产生物燃料的可行性,包括经济可行性及环境影响及减排二氧化碳量;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项目,主要是开发高效、可持续性且能够有利可图的纤维素乙醇生产方法,并对商业化生产的各种原料进行研究,评估柳枝稷、多年生牧草及每年生长的生物质等为原料的经济性及环境性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