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成立

文章来源:科技部 | 发布日期:2009-09-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8月25日,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贾敬敦副司长,中科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北京德青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9家联盟理事单位和各界嘉宾等共100余人参加大会。贾敬敦副司长、刘桂菊副局长分别代表科技部农村司和中科院高技术局讲话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吴创之所长主持,蔡昌达理事长、钟凯民副理事长、李十中教授分别就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构建过程和发展规划、德青源循环经济模式、生物燃气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了介绍。会上正式举行了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并向清华大学李十中教授等人颁发了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聘书。

贾敬敦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生物燃气把废弃生物质转化为可再生燃气,在治理污染的同时还能获得清洁能源、减排温室气体,具有清洁、高效、安全和可再生四大特征,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内容。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国家的战略目标、生物燃气产业的发展需求和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链,将优秀的创新资源集聚、优化和整合,实现产学研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对大力推进我国生物燃气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技术升级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开拓进取,力争为我国生物燃气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生物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布了联盟近期目标,即在近3-5年内,实现以下四个产业目标:为5个城市1000辆汽车提供清洁生物燃气;建成50座兆瓦级热电肥联产生物燃气电厂;为500个新农村提供生物燃气集中供气;建立100万亩以沼气为纽带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示范区。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德青源健康养殖生态园2 MW大型热电肥联产沼气发电工程。该工程于2009年4月9日并网发电,每年为北京提供1400万度绿色电能,是国内首个蛋鸡场沼气发电并网项目。代表们对德青源的循环经济模式和良好的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行水平表示了赞赏和高度评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