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我国生物质能发展迅速

文章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2-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可利用的生物质能源十分丰富,据初步普查,中国农业废弃物主要有:农作物秸秆,每年产量约7亿吨,可作为能源用途的约3亿吨,约折合1.5亿吨标准煤;工业有机废水和畜禽养殖场废水资源理论上可以生产沼气800亿立方米,相当于5700万吨标准煤;薪炭林和林业及木材加工废物资源相当于3亿吨标准煤;城市垃圾发电每年可替代1300万吨标准煤;此外,一些油料、含糖或淀粉类作物也可用于制取液体燃料。总体估算,近期每年可以利用的生物质能源总量约为5亿吨标准煤。      

我国生物质能发展迅速,具体表现在:1、生物质发电从无到有。到2008年底,生物质能发电总装机为315万千瓦。2、沼气建设一路高歌。2008年底我国户用沼气池已达到2700万口,年产沼气约100亿立方米;建成大型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和工业有机废水沼气工程2500处,年产沼气约20亿立方米,为近8000万农村人口提供了优质生活燃料。3、燃料乙醇产量跃居世界第三。目前全国生产的燃料乙醇总量为102万吨,基本使用陈化粮。4、生物柴油困境中寻求突破,中国生物柴油产业发展较快。目前,中国已有20余家生物柴油企业,总设计生产能力超过300万吨/年,但原料短缺使企业无法展开大规模生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