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海藻生物质的异密度循环流化床燃烧处理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2-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82925 
发明人:王 爽;姜秀民;韩向新;王 辉;刘建国
地  址:200240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藻生物质的异密度循环流化床燃烧处理方法,采用石英砂与石灰石混合构成异密度循化流化床的媒体物料,将海藻颗粒或切片燃料送入流化床内燃烧。海藻在燃烧过程中发生破碎与磨损,细小颗粒被热烟气从密相区带入上部稀相区燃烧,被带出的磨损未充分的较大颗粒海藻和媒体物料经流化床燃烧室出口处的分离燃尽回输装置的分离捕捉,返回燃烧室下部的密相区实现循环燃烧,以提高燃烧效率,减少媒体物料损失。流化床燃烧温度控制在650-950 ℃,控制了热力型NOx生成与避免海藻在流化床内结渣。燃烧后产生的灰渣用来制作农用肥料,燃烧所产生的热量,加热工质后作为热源向外提供热量或为汽轮机提供动力源产生动能推动发电机发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