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凤阳将建首座环保生物质能发电厂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9-02-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日前,凤阳县神光生物质能发电工程项目,正式通过安徽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境影响技朮评审 ,有望在不久后投产建设。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凤阳县首家生物质能发电工程,使凤阳地区的电力供应又多一项保障,进一步增强凤阳地区供电可靠性,为凤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添油加劲。

近年来,凤阳县经济高速发展,县委县政府相继规划建设了凤阳县工业园区、凤阳县中小工业园区、凤阳飞地经济园区,众多企业纷纷落户三大工业园,一大批企业即将要开工建设。仅2008年招商引资金额就达90多亿元。此外,凤阳县着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玻璃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滁州(凤阳)千亿元硅产业基地”,准备用7年的时间,到“十二五”末,使全县硅产业年产值达1000亿元,成为玻璃产业内最具影响的全国性示范基地,建成“中国玻璃城”。

凤阳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进入2008年以来,2008年以来,该公司陆续投入1200多万元对高低压线路、电网及相关配套工程进行改造,使高低线损全面降低。该公司投入近百万元资金对12座35千伏变电站及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部进行了微机闭锁“五防”改造;投入760多万元对12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了综合自动化改造,投入390多万引入变电站远程图像监控系统、PDM2000电能量计费系统、PAS电网高级分析系统,为电网强筋壮骨,保证为凤阳经济发展提洪高效、优质、可靠的电力能源。截至2008年12月31日,凤阳供电公司2008年购网电量已首次达到10.26亿千瓦时,创有史以来之最。

据了解,凤阳神光生物质能发电工程项目位于凤阳县工业园区,总投资11487.8万元,新建1台65t/h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台1×12MW凝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用稻壳作燃料,年利用稻壳6.58万吨,可代替标煤3.6万吨。该项目建成后,所产电能主要供应工业园区企业,不仅对提高凤阳地区供电可靠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实施循环经济,是实现凤阳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