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一种连续耦合的固态发酵方法及生物反应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2-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77693 

发明人:陈洪章;张志国

地  址:10008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本发明是一种连续耦合固态发酵方法及其固态生物反应器装置,其操作方法为,物料先在卧式罐中发酵,之后在立式罐中提取;或者物料先在卧式罐中完成酶解过程,之后在立式罐中发酵和提取。其反应器特征在于,进料口使用关风器,实现发酵过程中物料连续进入发酵罐和发酵罐内部与外界的隔离;物料的酶解,发酵以及提取过程整合到一个反应器中连续进行。适用于生物质酒精,生物质制氢,甜高粱发酵酒精以及惰性载体发酵黄原胶等固态发酵过程。实现了发酵连续进行和各个操作环节的耦合,与批次发酵相比减少了反应器接种,清洗以及灭菌等步骤,避免了中间操作,节省人力物力,同时整个过程无固体物料的翻动和搅拌装置,避免对菌丝体的破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