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安徽五河投资5亿兴建生物质发电厂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9-01-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仲崇安 徐震宇 李震玉报道  总投资近5亿元的五河凯迪生物质发电厂,从去年3月在五河县沫河口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到今年元月6日,主厂房基本建成,庞大的冷却塔和百米高的烟囱正在加快建设,一期工程2×12兆瓦发电机组将于3月底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国家鼓励支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利用当地谷壳和玉米、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秸杆与林木废弃物代替煤燃烧发电,为长期以来五河地区大量的农作物秸杆处理难问题找到了出路。据测算,每2吨秸杆的发电量相当于1吨煤,而且硫的含量低于0.1%,仅相当于燃烧含量的1/10,能够极大减少燃烧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硫排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任海波介绍:仅一期工程2台机组投产发电,年将消耗秸杆等原料约20万吨,发电1.44亿千瓦时,实现产值近亿元,税收1800万元,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仲崇安 徐震宇 李震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