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富氢燃气”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日期:2008-12-3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2月25日,由我所承担的国家863项目“生物质富氢燃气与高温燃料电池集成发电技术”在我院中试基地进行试验。此次试验采用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的富氢燃气作为高温燃料电池的燃料气体进行发电,试验结果达到预期目标。

  由我所研制的"生物质二次裂解制取富氢燃气"试验系统,通过对固相生物质和中间气相产物进行温度不同的两次裂解,在充分利用生物质自身能量的基础上获得了较高的氢含量和氢产率,避免常规气化过程中氮气、二氧化碳等对燃气能量流的稀释,并且实现生物质热转化与燃气净化与组分调整过程的集成,简化工艺流程,整个工艺常压操作,所得燃气中氢气含量达到60%以上,一氧化碳和甲烷含量少,燃气较为清洁,适宜燃料电池等多种场合应用。

  此次试验成功标志着生物质富氢燃气与高温燃料电池的结合将开辟一种新型的供能模式,生物质能的研发和应用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新闻来稿:第二研究室陈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