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国家林业局:在沙区建立生物发电厂 发展沙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网 | 发布日期:2008-08-27 | 作者:唐佳蕾 | 点击次数:

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司长魏殿生(摄影:李异涛/中国网)

  今天下午,城市森林建设与人居环境改善新闻发布会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司长魏殿生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关于如何将钱学森提出的沙产业理论推广和运用的情况,魏殿生表示,沙产业的理论是钱学森先生最早提出来的,但是在沙区,利用沙地资源的独特优势,进行一些生物产业的开发,这个历史也很早了。但是没有像钱老上升到这样一个高度,作为一个产业来对待。沙区具有地域广大、阳光充足的优势,如果采取一些能吸收它的光,又隔除风和低温的措施,比如采取一些阳光大棚,延长了生长期,这样在植物、家养动物等方面的生产培育上,效益就大增。

  魏殿生指出,过去这方面做了些工作,也有好的典型。根据胡主席最近的要求,我们想重点抓好几件事情:

  一是,要把沙产业的发展规划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高。

  二是,要结合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工程,结合沙地特点,引导发展一些群众致富的沙产业项目。特别是要结合新的生物质能源培育、利用和开发,我们想在一些沙区,再进一步大力培育以获取生物燃料、发电原料为主的一部分灌木林,比如说红柳、沙柳、沙棘等等这些沙生植被。这既是沙区生态植被恢复的需要,又是新的生物质能源的原料,即发电厂的原料,还是农民致富的一个途径。

  魏殿生总结说,所以,为了通过市场消费来拉动资源增长,引导沙产业,我们近两年有意识地动员一些企业在沙区建立一些生物发电厂,这样就能拉动沙区沙生灌木的培育和利用,也能使沙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唐佳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