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综合利用秸秆灭“狼烟”

文章来源:大众网 | 发布日期:2008-08-27 | 作者:张海峰 马文萍 | 点击次数:
  今年省财政继续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进行扶持,以加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通过支持多种形式的秸秆资源化利用,使济南国际机场周边和济青北线高速公路两侧的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以彻底根治这些地区燃烧秸秆产生的“狼烟”问题。
    根据计划,补贴总额为1730万元,其中包括户用沼气秸秆产气补助300万元,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县核心示范区内玉米秸秆还田补助200万元。
    据悉,今年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安排在沿济青北线高速公路两侧各2公里左右和以济南国际机场为中心1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粮食生产区域,包括济南、淄博、潍坊、滨州4市的17个县(市、区)。
    发展秸秆生物反应堆,每消耗1公斤干秸秆补助0.06元,由县级农业、财政部门统一采购菌种,免费发放给农户。发展秸秆青贮(微贮)池,每新建1立方米秸秆青贮(微贮)池补助70元,由县级畜牧、财政部门统一采购建材,免费发放给农户。
    秸秆机械还田每亩补助不超过20元,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农户。户用沼气池秸秆产气,每池按照50元的补助标准。秸秆气化站改造,每个项目补助10万元,由县级农业、财政部门统一采购机组,免费发放给村集体。对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大、效果好的企业,给予10万元以下奖励。
    申报秸秆生物反应堆的,每个标准大棚(1亩)消耗秸秆要达到5000公斤以上。户用沼气池纯秸秆生产沼气,要以村为单位,每村至少达到100户,每池一次填料消耗秸秆不少于500公斤。具体申报程序可咨询各有关市农业、财政、畜牧、农机部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