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鸡西市农村新型能源建设渐行渐近

文章来源:鸡西市农委 | 发布日期:2008-08-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鸡西市目前全力推广“六种模式”促进农村新型能源建设。

沼气推广模式与生态家园富民工程模式配套推进。近两年,鸡西市以农户为单元,以沼气为纽带,将太阳房、日光节能温室或太阳能畜禽舍、沼气池、燃池和秸秆气化等农村能源技术与生态农业技术进行集成组装,与农村改房、改厨、改厕、改圈、改庭院统一规划,配套建设。据悉,鸡西市已在滴道区王家村、恒山区红旗村、鸡冠区朝阳村等地建设了10处生态家园示范区。已建设户用沼气池12000户,并在集中养殖小区或养殖大户建设了沼气工程三处。今年,全市生态家园示范村将达到20个,示范户达到1000户。

秸秆气化集中供气模式。鸡西市在非牧区利用秸秆、山林柴草等资源,积极推广秸秆气化、固化和生物质发电技术。已在滴道区王家村、密山市富源乡民政村完成两处秸秆气化站。还将在鸡东县明德乡北河村、虎林市忠诚乡忠诚村和恒山区红旗乡丰鲜村等非牧业村再建设三处大型秸秆气化站。同时,将推广户用多功能生物质供暖炉1000台。

此外,鸡西市结合新农村建设,还积极推广稻壳发电模式、太阳能利用模式和风能利用模式。以水稻主产区为重点,我市利用丰富的稻壳资源,在清河泉米业建立了稻壳综合利用发电站,集稻壳加工、稻壳发电、供热取暖、稻壳灰再利用于一体,对稻米加工的副产品和废弃物进行充分利用,为农村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和发展循环农业开辟新径。同时,通过推广利用太阳房、太阳能热水器等,减少农村住宅冬季能耗,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并推广阳光塑料大棚、地膜覆盖技术,抢积温,促高产;推广太阳能路灯等光电利用技术,开辟农村能源应用新领域。今年,鸡西市将重点抓好密山市总投资11亿元的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虎林市风力发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梨树区的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