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5000多户农家用上国家资助沼气 每户受补1200元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 发布日期:2008-08-27 | 作者:雷县鸿 | 点击次数:

(记者 雷县鸿) “现在用沼气,既可节省蜂窝煤或液化气,又干净卫生,这个沼气还真是好”,长安区王莽乡西坡村的尤顺虎说起家里建设的沼气,喜笑颜开。据了解,目前长安区已有5000多户用上了国家资助的沼气。

据了解,他们村共有900多人,目前有49户用上了沼气,约占村里人口的四分之一。老尤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使用沼气4个月了,每月购买粪肥约需10元,但仅使用沼气烧水做饭,一个月就可节省40元的液化气钱,如果换算成蜂窝煤,一个月能节省价值50多元钱的150块煤球。清理出的沼气渣液还可给土地施肥,又省下部分买化肥的钱。老尤说,用沼气还有一点好处是干净,过去用蜂窝煤,煤渣在村道里到处可见,用了沼气,这种不清洁的现象明显改观。

记者从长安区能源办了解到,该区的农村沼气综合利用技术已推广了5000多户,国家每口沼气池补助1200元,建设则由专业的施工队负责。为加强后期服务,长安区能源办还编印了“农村沼气综合利用使用技术”等技术指导和安全注意事项方面的书籍或张贴画,发放给群众学习。据长安区能源办负责人介绍,沼气推广的关键是解决原料问题,为此,他们投资30多万元进行秸秆综合利用的开发与研究,总结出一套秸秆加工、处理的办法,如今,经过处理后的秸秆加入沼气池后,完全可以代替粪便作为沼气池的发酵原料,且不结壳、发酵快,产气速率均衡,既解决了秸秆被焚烧、废弃等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问题,也为沼气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