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英国回收剩食新招 用于堆肥又发电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8-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英国每年食品浪费严重。英国政府为此计划在城镇装置一种新型机器,把剩余食物转化为电和肥料,既解决了粮食浪费问题,又缓解食物垃圾填埋场紧缺现象。

    双重收益

    为应对每年产生1600万吨到1800万吨剩余食物问题,英国政府拨款对回收剩余食物做出新的尝试。试用期间,一种新型食物垃圾处理机“表现突出”,获得政府认可。

    “这种无氧处理机非常吸引人”,英国环境部官员琼·拉多克说,“如果能把剩余食物变成肥料还可以发电,谁还愿意把它们埋到地里?”

    这种新型机器的第一个功能是回收剩余食物,制造肥料。与上一代机型相比,新型处理机不再需要依靠农场泥浆产生的水气进行回收,因此可以安置在城郊而不仅仅是乡村。

    政府希望,安置在城区的食物垃圾处理机可以给居民带来更多便利,例如利用它产生的肥料灌溉植物,而无需再运输难闻的动物排泄物。

    无氧剩食处理机不但能堆肥,还能产出一种甲烷与二氧化碳混合的沼气,可用来发电,每年可生产1400兆瓦时电力。

    政府支持

    英国每年人均扔掉比自身体重多3倍的食物。大部分剩余食物都作为垃圾填埋,其中包括670万吨家庭厨余。食物垃圾会释放温室气体,对环境造成污染,此外掩埋大量食物垃圾也给土地资源造成巨大压力。

    英国政府为此对食物填埋土地增税,并且鼓励寻找新的应对方式。

    装置新型食物垃圾处理机项目由英国政府支持,格林芬奇工程公司参与实施。

    英国政府表示,新型机器处理剩余食物功效显著。今年年初,政府拨款1000万英镑(约合2000万美元)鼓励继续建立试点。至少有60家试点正在筹划中。

    格林芬奇工程公司的戴维·伍尔格表示,他相信新型剩余食物处理机不但能够解决剩食问题,还可以带来新的商机,获得盈利。

    浪费惊人

    英国政府之所以花大力气推广新型剩食处理机,是因为英国食物浪费现象日渐严重。

    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人每年浪费的食品价值高达100亿英镑(约合200亿美元)。

    英国政府废物和资源行动计划今年5月初披露了英国人浪费食品的严重程度。调查报告说,英国人每天扔掉440万个苹果、160万根香蕉、130万罐酸奶、66万个鸡蛋、55万只鸡、30万包土豆片和44万份熟食。

    政府研究人员说,大部分浪费的食品完全没动过,一些人家的食橱和冰箱里存放的整只鸡和巧克力蛋糕没吃就被扔掉。英国人每日浪费的食品还包括120万根香肠、71万包巧克力和糖果、26万包奶酪、5万瓶奶昔和2.5万瓶调味酱。浪费的食品价值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一年多支出420英镑(约合840美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