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广西柳州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程获世行贷款1.5亿美元

文章来源:柳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8-08-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广西柳州市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正式被列入世行贷款2009-2011年财年备选项目规划。届时,由世行贷款的1.5亿美元将用于建设该市城镇污水及垃圾处理工程。

     据柳州日报报道,从2005年开始实施的柳州市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的总投资16.21亿元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的为1亿美元。随着世行贷款柳州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一期)的实施,柳州市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将得到较大的提高,达到每日50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使流入柳江的污水70%以上都将得到处理。柳州市公厕和转运站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但是,世行贷款一期工程只解决了市区内的污水治理和环卫设施问题,柳州城郊结合部的片区以及市辖6县特别是上游县区地段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还很滞后。目前市辖6县县城排水体制均为合流制,城镇内大量未经处理的城市污水直接排放至水体,给城镇及周边地区的河流水质造成影响。特别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城县位于该市城区上游,全都尚未建设有污水处理系统,大量的生产、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柳江及其支流,红花水电站蓄水发电后,柳江河流速减缓,该市城区段的柳江水质受到了影响。同时,柳州市包括下辖各县城镇垃圾清运设备配备和无害化处理设施等环卫基础建设也落后现状的需求。因此,建设我市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刻不容缓。

      据了解,柳州市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总投资22亿元,其中将有1.5亿美元的资金来源于世界银行贷款。两个子项目之一的该市城镇污水治理工程,总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为我市城郊7个片区排水系统工程及其市辖5县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每天18万吨,新建雨、污水管渠总长705.8千米。另一子项目城镇垃圾处理工程,总投资2亿元,将为市辖6县建设垃圾环卫设施,建成后日处理垃圾591.4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