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西藏农村沼气建设取得良好成绩

文章来源:中国新农村建设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07-03-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06年以来,为配合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西藏在国家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1608万元实施农村户用沼气工程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06年底,西藏共完成沼气池建设630座,其中,完成“一池三改一棚”的共551户。培训农牧民沼气工326名,
为进一步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奠定了基础。

去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农牧民安居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大力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坚持围绕新农村建设实施沼气工程,做到了住房改造与生活条件改善同步到位。据了解,2006年,西藏通过发展农村沼气,不仅使农村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而且通过改厕、改厨、改圈、改院等建设,把农村的“三废”(秸秆、粪便、垃圾)变成“三料”(燃料、饲料、肥料),实现了社会要生态、农民要致富的目标,促进了生产、生活、生态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到目前,参加培训的当地沼气技工,大部分能够独立完成作业任务,为下一步西藏全面推进农村沼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有关负责人说,发展以沼气为重点的农村能源,是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科学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主义新农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