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青岛建禽类养殖场配套沼气生物工程

文章来源:星辰在线 | 发布日期:2007-03-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在青岛市崂山环保分局采访获悉,青岛市首家禽类养殖场配套沼气生物工程项目将在崂山北宅开建。

    据介绍,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是青岛重要水源保护地,区内有全国著名的北九水、华楼山两大风景名胜区,北宅的生态环境保护一直是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近年来,随着一些养殖企业规模的扩大,大量的畜禽粪便未经处理即向外排放,蚊蝇滋生,严重污染了周围的大气、水域和地下水,造成了农业生态环境恶化。

    目前,一位于北宅街道五龙村的大型养殖场在养鸡场内规划出了4亩地建设沼气生物工程项目,将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每天产生的粪便将“变废为宝”——产生700立方米优质、安全、清洁的新能源——沼气,不但可以解决100余户居民的家庭生活燃料用能问题,同时还能减少居民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液可回灌农田,产生的沼渣处理后可制造有机复合肥,或粉碎后做饲料添加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