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沼气设施首次进校园:这是新加坡连氏援助机构在我国的第一个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06-11-30 | 作者:段伟华 | 点击次数: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段伟华)以往只在农家推广的沼气设施走进校园,天镇县赵家沟学校沼气设施今日投入使用,成为我省首个使用沼气的学校,也是新加坡连氏援助机构在我国援建的第一个项目。

天镇县赵家沟地处晋、冀两省三县交汇处。赵家沟学校校舍尽管今年已经进行了改造,但教学条件仍然落后,尤其冬季取暖、环境卫生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新加坡连氏援助机构实地考察后,决定在赵家沟援助改造取暖设施和沼气厕所。今天,供暖1500平方米的供热设施和80平方米的沼气厕所正式投入使用。整个沼气厕所系统投资30多万元,环保卫生,产生的沼气用管道送入学校伙房,学校生活用水则被循环利用于冲洗厕所和灌溉花木等。此举不仅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能源支出,而且培养了学生节能环保的意识。

新加坡连氏援助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慈善机构,由连氏基金设立和赞助,主要在各国推广环境事业。该机构今年开始在我国开展公益事业,今后还将在我省援建多所生态学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