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香格里拉县用上沼气灶 过上好日子

文章来源:香格里拉政府公众网 | 发布日期:2006-11-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如今,走进农村藏民家中,已见不到过去烟熏火燎的“老虎灶”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洁卫生的沼气灶。“现在用上了沼气,不但卫生,而且十分方便,用不了半个小时,一顿饭就做好了。”家住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三家村的农民阿主高兴地说。

阿主对沼气这一新能源带来的好处深有感触, 他说: “过去家庭主妇整天要围着灶台转, 现在不用了, 她们被‘解放’了。”

在阿主家,记者看到,一根银白色的小管子连接沼气灶,一直通到院墙外面的塑料大棚里。大棚里还种着小白菜、辣椒等蔬菜,菜地下面就是沼气池。阿主说:“沼气池里主要放牛粪和猪粪,发酵后就会产生沼气,最后沼液还可以浇菜地,有了沼气和大棚,就是在冬天也可以吃上新鲜蔬菜。”如今,在尼西乡60%以上的农户都已经用上了沼气灶。

据香格里拉县农村能源站站长向红松介绍,近年来,香格里拉县通过推广应用能源替代项目,投资230万元,先后有计划地改造了烧柴的“老虎灶”,以太阳能与沼气为新能源,既保护了林木,又增加了农田里的有机肥料。到目前,全县已经有7000多农户用上了沼气灶,覆盖率达到了4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