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中国家户沼气技术在东盟国家将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6-11-0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国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大显身手的沼气技术,对推动东盟国家的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将大有裨益,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中国—东盟农村能源论坛暨技术展示会上获悉的。

    目前中国新农村建设普遍形成了新能源推动新产业,新产业推动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农业体系。据广西农村能源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的农村新能源建设呈现出太阳能方兴未艾,沼气产业做大做强,生物质能异军突起的特点。对可永续利用的能源开发已经成为农村能源建设的重点。如沼气、太阳能、风能、潮汐能、地热能等,均是可再生资源,具有污染小、可持续利用的特点。

    用上沼气之后,农村牲畜的粪便就有了去处,不用烧柴。瓜果用沼液沼渣作肥料后,皮脆肉甜,抗病性强。据资料显示,到2005年底,广西累计建农村沼气池273万座,沼气入户率达34.2%,居全国首位。全区目前已建成的沼气池每年可提供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节支约33亿元。特别是以“猪—沼—果”为主的恭城模式,对推进广西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推广沼气技术在推进农业和农村的可持续发展、缓解国家能源供应压力、保护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推行循环经济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东盟部分国家尽管以农业经济为主,但普遍技术效率不高,引进中国的先进经验,将有助于农业产业摆脱资源浪费的现状,推动农业效益尽早迈上新台阶。

    近日广西区委书记刘奇葆提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就包括了道路建设、农村用水、电力供应以及沼气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