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山东泰安市加大农村沼气建设力度

文章来源:泰安市农业局 | 发布日期:2006-10-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加快发展农村沼气,是发展农村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农业的需要,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为加快农村沼气建设步伐,泰安市政府最近专门召开动员会议,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农村沼气建设力度。全市农村沼气建设以“一池三改”户用沼气建设为重点,推进生态家园建设,实现庭院经济高效化、农业生产无害化、家居温暖清洁化;以“四位一体”和“畜-沼-菜(果)”生态循环模式为重点,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循环经济;以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今年全市确保建成15000个沼气池,力争达到2万个,每个县市区建成3个沼气生态家园示范村,推广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农业模式面积6万亩。从2006年到2010年,全市计划每年建设2万座户用沼气池、大中型沼气工程30处,推广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农业模式面积30万亩,使人畜禽粪尿无害化处理率显著提高,农村面源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农业生态环境和农民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生态农业实现快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