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改善农村条件 太原确定三县申报国家沼气工程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 发布日期:2006-06-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太原市已确定阳曲、娄烦、清徐三县申报国家沼气工程示范县,三县共计划建设“一池三改”模式沼气用户6470户,以此带动更多农民走生态农业、环保农业致富之路。  

    从2003年开始,太原市开始实施沼气国债项目,古交市还被国家列为沼气扶持国债项目县。沼气池建设与改厕、改圈、改厨(即“一池三改”)同步进行,起到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农村能源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作用。 

    截至目前,太原市共发展沼气示范村7个,建成农村用户沼气池1755座。农村沼气户户均节支增收3490至3890元,由此全市全年增收节支613至683万元,沼气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在太原市农村初步显现。  

    今年国家将继续实施此项工程,对国家沼气工程示范县给予最高250万元的财政补助。农村沼气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我市沼气建设步伐,市政府已出台关于农村沼气发展的实施意见,五年内我市力争乡乡有沼气示范村,村村有沼气示范户,沼气用户累计达到5万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