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技术

怎样安全使用沼气

文章来源:安徽农业网 | 发布日期:2006-06-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先试压后进料,试压注水不能过快太猛,以防池体爆烈。

2、沼气池的进、出料口要加盖,以防人畜掉入池内。

3、不能投入富磷原料及有毒物质,以防产生有毒气体。

4、不能在沼气池导气管口和出料口点火试气,以防引起回火。

5、使用沼气做饭炒菜时,以防火大伤人。

6、如在室内闻到臭鸡蛋味,应迅速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以防室内沼气浓度过大引发事故。

7、严禁边出料边使用沼气,以防因负压产生回火而爆炸。

8、下池检修或清除沼渣时,须采取安全措施,以防窒息和中毒。一是打开活动盖,

拔掉输气管,使进料口、出料口导气管口通风,或用鼓风机向池内吹风更换池内空气;二

是下池人员系上安全绳,池外留专人看护;三是进池照明用手电筒,不可用明

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