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大丰供电疏秸杆助环保减雾霾在行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止4月10日,大丰市12个乡镇全部建成秸杆打包站,人们看到以往随处烧弃的庄稼秸杆,在这里压缩打包上车运往该市生物质发电公司,不仅十分环保卫生,还增加了村民们的额外收入,无不感谢该市供电公司为45万村民办了实事好事。
    由于大丰是农业大市,每到夏秋收之时,麦秸、稻秸、棉秸四处散放丢弃,不少村民为方便在田边焚烧,影响了空气质量增加了雾霾天气,成为当前十分棘手的环保难题。经过多次调研,疏导村民把秸杆送到发电厂去,秸杆压缩打包点的用电比较困难,供电公司为此召开相关会议,让职工争当环保尖兵见行动。
    在白驹、三龙、新丰等镇的秸杆打包点,笔者多次看到头戴安全帽的供电职工,为打包点现场勘察几易供电方案、冒着细雨敷设电力电缆、早晚抓紧安装控制箱和启动设备,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出动400多人次为各点架设电力线路4.3千米、敷设电缆3.7千米、安装控制箱20多个、新装各类照明灯具80多台套,许多点直到操作员顺利打包成功供电职工才放心离去。该公司此举让各级政府满意,该市生物质发电公司同样非常关注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收益最大的村民们更是吃水不忘开井人,以各种不同的形式时时流露从心底感谢关心他们的供电职工。

 

图为新丰镇打包点忙碌的现场
 

  
江苏大丰市供电公司 戴止鑫 丁勇报道
224100             TEL:138143003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