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陈义龙:生物制能源需更多支持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 发布日期:2011-03-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武汉凯迪控股公司董事长陈义龙近期表示,“十二五”最核心的一个内容经济转型,要发展低碳经济、创新经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经济转型当中,传统的化学工业,那些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的小型水泥厂、一般的钢铁厂,还有一些燃煤机组、小机组等都要淘汰出去,淘汰出去就会有一大批人失业了。

劳动力就业转移,谁来承担这个责任?我这两天一直讲这个概念,风能、太阳能带动不了几个就业人员,所以真正带动就业的大量是在生物制能源,一个小电场最少带动5000人就业。再加上我们国家现在农民工都雇不到了,这是一个短暂的现象,因为是“十一五”期间给大量的工程,就是高铁、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结束。但是从“十二五”来看,很明显的这些肯定放慢速度了,一放慢速度那些工地上都是农民,高速公路、高铁没有那么多了,农民不就要回去了吗?回去以后干什么呢?农民拥有的只是技术含量低的劳动力工作,所以逼着这些人迈进生物制能源。生物制能源“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如果是建1500万装机,500个电场,至少可以带动将近300万人的就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