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生物质”成为农交会上时髦词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9-09 | 作者:宗巍 | 点击次数:

9月8日电(记者宗巍)“生物质”,虽然并不是谁都能说清楚,但一遍遍从参会农民嘴里冒出来的“生物质”,确确实实已成为第七届中国农交会上的时髦词。

“这个生物质燃气炉不错,放入一次苞米秸秆能连续烧2个小时”,在第七届中国农交会的一处展区,来自吉林省松原市的农民阎东亮指着一台秸秆燃气炉说。记者发现这套燃气炉体积不大,以秸秆、农林废弃物等可燃物为原料,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在展会现场,不仅生物质锅炉、生物质燃气炉、生物质喷燃锅炉、生物质气化供气系统等设备令人目不暇接,生物质颗粒燃料也让很多农民大开眼界。“真没想到这么细小的颗粒,竟然和煤炭释放的热量差不多”,在吉林省绿能秸秆公司展区,工作人员手里的秸秆燃料颗粒吸引了不少农民的目光和称赞声。

吉林省绿能秸秆公司的劳志勇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参会农民是第一次听说生物质,但这个名词很快就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因为生物质就在他们身边,包括作物秸秆、废弃树枝等都算生物质能源。他还表示,生物质受到青睐也折射出当前新农村建设中,清洁能源正在受到农民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