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广宗县新能生物质热电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邢台新传媒 | 发布日期:2009-06-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吕兵 王勇报道:6月8日,总投资5亿元的邢台市广宗新能生物质热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和联合国清洁能源机制项目。

新加坡金茂国际投资公司、河北新能电力公司、兴业银行河北省分行、马电冀华实业公司、中棉工业公司、香港金茂国际投资集团、广宗县新能热电公司、江苏华能建工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张砚平及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投资方河北新能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勃先生介绍了正式在广宗县建设生物热电厂的项目情况,项目建设场地协作单位该县广宗镇党委书记就今后积极配合电厂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兴业银行河北分行总经理杨爱江、广宗县县长刘立生、副市长张砚平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最后,市、县主要领导与投资商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该项目隶属于河北新能电力有限公司,该公司实力雄厚,在国内生物质发电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已与中科院、西班牙马尔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结为发展同盟。该公司在广宗县即将投资开发两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且均属于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综合利用和清洁机制,是国家当前重点扶持鼓励的新能源项目。一是生物质热电项目,该项目达产后可年消耗秸秆30万吨,年有效供电量3亿kwh,年供热总量108万GJ,供热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达30万吨;二是秸秆致密成型产业化项目,采取以村为单位,公司+农户方式,集秸秆收集加工、联运直供于一体,形成连锁经营的新型农村合作实体,旨在推动秸秆资源化、能源化和产业化,为电厂提供持续稳定的燃料保障,该项目年加工处理秸秆可超过40万吨,可为当地农户新增收入近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达2000个。这一大项目的开工不仅对节能减排、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循环经济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加快该县域经济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