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国家非粮生物质能源工程中心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科学时报》 | 发布日期:2009-05-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在广西科学院召开国家非粮生物质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非粮中心)建设协调会,对国家非粮中心建设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订相应措施。这标志该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据介绍,国家非粮中心以广西科学院为技术依托单位,将通过上联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下联相关企业集团,引进国内外一流技术、管理人才,组建成开放合作型中心。中心建成后,将以木薯甘蔗等非粮生物质能源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我国非粮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共性关键性技术攻关、成果孵化、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等,为产业发展提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支撑,推动我国非粮生物质产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中心主任、广西科学院院长黄日波教授说,国家非粮中心三年建设期要完成四大项100多个小项硬指标,时间紧,任务重。广西科学院将与各协作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投入中心建设,并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坚持两点:一、通过中心这个平台,大力引进国内外人才,尤其是学科带头人,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二、注意跟踪国内外生物质能源技术最新进展,采用国内外最新技术完成中心建设的各项指标。

    据悉,国家非粮生物质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今年2月通过科技部正式批准组建,组建期限3年,总投资32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