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乌拉特前旗建成1.2万亩生物质能源林基地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业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09-05-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是今年乌拉特前旗林业工作的重点。该旗抓住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通过科学规划,示范带动,大力开展生物质能源林示范种植,现已建成能源林基地1.2万亩。

    该旗生物质能源林建设主要选择适合在该旗后山地区种植的山桃、山杏、文冠果等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明显的优良树种。造林后2—3年开始挂果,一般种植5年进入产果稳定期,平均亩产量约300公斤左右,产果稳定期可达30—50年。

    为了提高农牧民种植的积极性,该旗与金骄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集团)签订了发展生物质能源林的协议。一是每亩给农户200元的种植补助。二是果实挂果后,该公司按每斤不低于1元的市场保护价进行收购。三是通过示范带动,力争3—5年内发展30万亩种植基地。该协议的签订,给农民吃了定心丸,农民造林由过去的“要我造”变成了“我要造”。

    据统计,该旗大约有250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适宜发展生物质能源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