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易县近5000亩荒山变身“黄连木能源林”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4-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河北中天明生物燃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黄连木能源林试验示范基地”在易县落户,近5000亩荒山将变身为“黄连木能源林”。

黄连木是最适合在太行山地区生长的一种木本油料植物,它耐寒耐贫瘠,是制造生物柴油、高品质天然生物化工溶剂的理想原料。看准了黄连木在当今石油资源紧缺,环境污染严重形势的宝贵价值,河北中天明生物燃油有限公司结合荒山绿化,加快建设黄连木能源林基地,以保证企业中长期原料资源供应。他们同易县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合作,开发荒山作为黄连木移栽试验示范基地,种苗全部来自公司建设的种苗基地,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商业合作模式,中天明公司主要提供资金、技术、种苗、管理、包销等,当地农户提供劳务、管护。目前,易县已有近5000亩荒山种上了黄连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