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西藏计划推广固态生物质绿色能源以保护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8-11 | 作者:记者德吉 边巴次仁 | 点击次数:

(记者德吉 边巴次仁)西藏未来几年内计划在生态环境脆弱地区采取强制措施,禁止砍伐等行为,强制推广生物质燃料绿色能源,保护环境。

    近期,西藏自治区政府下发了《西藏自治区薪柴替代能源发展规划》,计划实施固态生物质燃料推广等五项薪柴替代能源工程。计划2009年起,分别
在林芝和拉萨各建成一个年生产能力为6300吨的生物质燃料生产厂,2010年力争将固态生物质燃料示范推广到12个县和10%的农牧民群众中。

    固态生物质燃料是一种重要的薪柴替代能源利用形式,适宜在海拔高于4000米以上、气候条件较差、生态环境脆弱、水能资源匮乏的藏西北地区广泛推广运用。

    发展固态生物质燃料的重点是推广利用固态生物质燃料技术,在生物质原料丰富、交通较为方便的地区利用固态生物质煤炭技术生产生物质煤炭,建立首家固态生物质燃料加工厂,并在不具备沼气建设条件和水能资源缺乏的高海拔、气候条件及自然环境差的一些县乡,采取商品供应、政府实行价格补贴的方式推广应用固态生物质燃料。

    2008年起,西藏计划开展生物质能源的资源状况调查及不同环境气候区的各种实验,测试环保指标,采集试验数据,开展西藏固态生物质燃料生产技术研究,重点解决成本高、热效率低两大难题,为在西藏的生产、推广应用和建设固态生物质燃料加工厂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