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 发布日期:2008-08-09 | 作者:拂晓报 | 点击次数:

安徽省861工程,总投资2.8亿元的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于日前并网发电。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份,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津利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宿州华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按78%、20%和2%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规划装机总容量50MW,分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安装2台12.5MW纯凝汽式秸秆发电机组,2007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系统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完全以农作物秸秆作燃料的新型清洁能源项目,也是华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新能源建设,切实履行中央企业“三大责任”特别是“社会责任”的标志性工程和“窗口”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所用秸秆将使当地农民增加收入6000万元,每年可减少秸秆生物质浪费约20万吨,可节约标煤10万吨左右,可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对利用可再生资源、保护地方环境、推动当地循环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还将有力带动物流、运输、机械等相关产业发展,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拂晓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