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海南将大力发展生物质及可再生能源

文章来源:海南经济报 | 发布日期:2008-08-08 | 作者:苏桂除 | 点击次数:

据海南经济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省工信局获悉,国务院下达给海南省“十一五”的节能指标是:到2010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12%。经测算,为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指标,海南省“十一五”期间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年平均需要降低2.5%。后两年我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年平均降低率需要达到4.5%。所以,我省要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约束性指标,难度很大。

能耗指标下降难度非常大

目前,我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指标下降的进展情况很不理想,“十一五”头两年累计只下降了2.4%。“十一五”后两年我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年平均降低率需要达到4.5%,才能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约束性指标,难度很大。原因是,海南2005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基数太低,“十一五”后期海南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将呈上升趋势。

发展生物质及可再生能源

按照《海南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我省把可再生能源开发列入优先发展领域,将生物质能和太阳能的研究开发,作为我省“十一五”七大科技研发专项之一,开展木薯、甘蔗等能源植物新品种选育及改良、乙醇转化及糖醇结合生产燃料乙醇等技术研究;开展太阳能一体化建筑,太阳能光热直接发电系统等技术研究;开展并网型风力发电、离网型小型风力发电等技术研究。(作者:苏桂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