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生物质能源发展及消费渐呈燎原之势

文章来源:产经网-中国企业报 | 发布日期:2008-08-08 | 作者:陈玮英 | 点击次数:

在国际油价飙升、国内煤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发展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位居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第四位的生物质能源意义重大。

同时,发展生物质能源也获得了政策支持。2007年9月,国家发布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增加非粮原料燃料乙醇年利用量200万吨,生物柴油年利用量达到20万吨;到2020年,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达到1000万吨,生物柴油年利用量达到200万吨,总计年替代约1000万吨成品油的目标。

如何更好地推进生物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并坚持“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原则,是时下各国能源利用领域又一个新的征程。

根据专家预测,到2010年,我国生物质能发电量将达到550万千瓦,生物液体燃料达到200万吨,沼气年利用量达到190亿立方米,生物固体成型燃料达到100万吨,生物质能年利用量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1%,到 2 020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4%。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孟曙光日前表示,中国科技部将重点支持太阳能发电与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生物质燃料与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氢能及燃料电池、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的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的国际科技合作,并合作培养从事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研究开发的人才队伍。(陈玮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