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江西研制出“生物质能蜂窝煤”

文章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 发布日期:2008-08-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程锦美 操海鹏)日前,由江西鄱阳县三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研制出的“生物质能蜂窝煤”正式通过了江西省新产品认证,并进入小批量生产。

据了解,“生物质能蜂窝煤”是以农作物的秸秆、稻草、壳类等生物质为原料,在常温常压下,把松散的秸秆类生物质碾压成粉状,采用科学配方,经过碳化后做成具有一定密度的块状“煤”块。江西省新产品认证委员会认证资料显示,这种“生物质能蜂窝煤”在燃烧过程中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洁净卫生,燃烧时火力猛,发热量大,燃烧时间比普通蜂窝煤球要长15分钟左右,并且制造成本低。同时“生物质能蜂窝煤”还可以经过炭化炉炭化成木炭,从而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

据鄱阳县“生物质能蜂窝煤”研制项目负责人吴汉民介绍,“生物质能蜂窝煤”燃烧后的灰粉还含有较高的磷、钾成分,是促进农作物生长的良好农家肥。

目前,市场传统蜂窝煤1吨要卖到780元左右,而1吨“生物质能蜂窝煤”煤成本仅300元左右。“生物质能蜂窝煤”的成功研制不仅为中国在生物质能源利用上取得了实质性地突破,有效缓解了当前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也让过去曾被农民视为废弃物的稻草、谷壳、秸秆等变成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新途径。(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