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中国设立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8-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在北京成立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国家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国家推进生物产业发展的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结合国内外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发展趋势,对中国生物产业发展的产业布局、规划、重大技术成果产业化等重大问题,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重大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对国家生物产业发展重大建设项目进行论证。 

    生物产业是指将现代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应用于生产以及应用于经济社会各相关领域,为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统称,主要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  

    专家认为,生物技术是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健康、食物、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最具潜力的技术。中国人口众多,人均资源少,迫切需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等行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