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湖北将投50亿种植千万亩生物能源林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08-08-06 | 作者:刘茜 | 点击次数:

(见习记者刘茜 通讯员赵辉 周卫平 实习生高若萌)用上“树上长的柴油、汽油、乙醇及电能”,将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昨日,湖北省木本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我省将投入50.6亿元,力争用7年时间,在全省34个县市建设1000万亩生物能源林基地。

省林业局透露,我省富含油脂的能源植物共有365种,种子含油率大于40%的木本植物63种。这1000万亩能源林基地包括400万亩油桐,200万亩乌桕和400万亩刺槐。

专家介绍,木本生物质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可以转化为汽油、柴油等。项目建成后,按集约化经营,油桐5年进入盛产期,平均每年可产油桐种子200万吨,价值16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