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汽爆秸秆固态发酵制备微生物油脂的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8-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48682 

发明人:陈洪章;彭小伟

地  址:10008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汽爆秸秆固态发酵生产微生物油脂的方法:将汽爆秸秆与麸皮按重量份配比混合,加入水使固液比为2~3∶1,在121℃下常规灭菌40~60 分钟后,接入1油脂微生物种子液和纤维素酶,混和均匀后在25~32℃下发酵7~ 11d,将发酵物烘干,用有机溶剂萃取后的到微生物油脂。油脂产率为6~8%,即 1kg汽爆秸秆能产生60~80g油脂。秸秆中纤维素的利用率为75~85%。本发明开辟了秸秆利用的新途径,所得微生物油脂,不仅能满足高不饱和脂肪酸产品的市场需求,可解决生物柴油生产中油脂供应不足的问题,用本发明方法生产微生物油脂,成本低廉,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