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汽爆秸秆半纤维素水解液发酵制备微生物油脂的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8-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48630 

发明人:陈洪章;彭小伟

地  址:10008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本发明涉及的汽爆秸秆半纤维素水解液发酵制备微生物油脂的方法,步骤如下:将汽爆后秸秆用水浸泡过滤得到汽爆秸秆的半纤维素水解液;再将得到的半纤维素水解液灭菌后,接入1~5%(v/v)油脂微生物种子液,在25~32℃下发酵5~8d,将得到的菌丝体过滤烘干,再用有机溶剂萃取,便得到本发明的微生物油脂;本发明解决了汽爆秸秆中半纤维素降解产物利用问题,得到的微生物油脂可用作含高不饱和脂肪酸产品原料,制造生物柴油原料,秸秆利用价值可增加20~ 40%;而且秸秆属可再生资源,价格低廉,生产微生物油脂生产成本低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