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三段式生物质气化炉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8-0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44022 

发明人:陆 方;罗永浩

地  址:200240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本发明涉及一种三段式生物质气化炉,由夹套式热解筒构成热解段,设有保温层的炉体内设置炉篦将炉体分割为炉篦上气化段及炉篦下气化段;炉篦由若干等边角钢组成,炉体进口处设的喉口沿圆周均布空气进气管,炉篦下方炉壁上设置气化气出口,炉体底部均匀排布进风管。生物质经热解后变成热解气和生物质焦,热解气至喉口区域燃烧,将热解气中的焦油高温裂解,生成的气体与生物质焦进行气化反应,未完全反应的生物质焦被炉篦打落后在炉底继续进行气化反应。本发明结合生物质的热解特性、气体燃料的燃烧特性和生物质焦的气化特性,使流经的生物质热解产物稳定燃烧,达到高温状态从而裂解大部分焦油,从而提高了气化炉的产气率,并减少产气的焦油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