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陶氏NREL合作开发生物质转化新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网 | 发布日期:2008-07-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陶氏化学近日表示,公司已经同意与美国能源部下属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合作,开发和评估一种将生物质转化为乙醇和其他化学物质的新工艺。

    据陶氏化学称,这种将非粮生物质(如玉米秸秆或废弃的木屑等)转化为合成气工艺的关键在于陶氏化学的混合酒精催化剂。此外,陶氏化学公司目前拥有的技术可以帮助将这种合成气转化为酒精混合物,再从中生产车用燃料或化学品。

    NREL主任丹·阿维祖(Dan Arvizu)指出:“NREL对于能减少生物燃料成本的技术很感兴趣,这可以帮助美国实现能源目标。陶氏化学公司的催化剂技术以及在催化剂开发和测试方面的专家队伍对NREL的研究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陶氏化学油气和能源业务负责人胡安·卢西诺(Juan Luciano)补充道:“使用来自于生物质的乙醇作为替代原料是一种选择,陶氏化学正在积极探索新的途径来减少化学品和塑料的生产成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