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专家:工业生物技术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8-04-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  周润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有关专家说,预计2020年工业生物技术在中国GDP中的贡献将达到2.2万亿元。

    18日,以“迎接可持续发展的生物经济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平凯预计,未来20年内,生物能源、生物材料和生物质资源化技术将得到实际应用,2020年工业生物技术在中国GDP中的贡献将达到2.2万亿元。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也认为,中国工业生物技术有良好的基础,近些年发展也比较快,是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之一。基于微生物和酶的工业生物技术具有生物安全相对较好、研发投入较少、周期较短的优势,且中国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是参与生物技术国际竞争的一个良好的机遇和难得的切入点,应成为中国生物技术应用研究的一个战略重点。

    另一方面,中国是一个石化能源严重短缺的国家,煤炭、油气资源十分有限,加之拥有13亿人口,资源匮乏、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日趋恶化等现实问题,已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巨大障碍。工业生物技术作为生物经济发展的支柱,其应用将促进生物能源、大宗化学品与生物材料等生物质产品工程的发展,是一条通往绿色生态的现代化之路。

    本届论坛旨在吸引更多专业化和技能化的优秀人才加盟工业生物技术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实践,增强工业生物技术集成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能力,推进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天津市科委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海内外7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