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云南省拟建首个生物发电厂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日期:2008-03-29 | 作者:韩健 王宇衡 | 点击次数:
  用秸秆、烟秆、垃圾等废弃物来发电,在云南即将变成现实。记者昨日从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获悉:我省已研制出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这种系统既可有效利用可再生资源,又能解决各种有机废弃物的环境污染问题。明年,如果条件成熟,省内首个生物质气化发电厂有望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工建设。
    据悉,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是一种将生物质能转化为电能、热能的新型设备。它由3个子系统组成:生物质燃气发生器系统、生物质储气系统和生物质气化发电机组。该设备可连续进料及发电,并能够高效、大规模地处理多种废弃生物质。“在云南,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具有两大推广优势:首先就是原料容易找到。许多农户每年要产生大量秸秆、烟秆,这些有机废弃物就可用于发电,而燃烧后的灰渣(即草木灰)还可直接用于施肥;其次,高效环保,节约成本。”昆明电研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达分析道:当前,国内主要通过火力和水力发电,这两种供电方式的投资都较大,而且经营成本不低。
       明年,我省计划投资1亿元,在文山建生物质气化发电厂,建成后可为云南能源格局注入新鲜的血液。本报记者  韩健 王宇衡(春城晚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