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宿迁市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破土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6-06-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宿迁市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在宿迁市宿豫区工业园区破土动工,至此,宿豫区及周边地区的大量秸秆从此有了新出路。该项目建成后年可消化秸秆20万吨左右,农民每亩销售秸秆可获利100元左右。

    据了解,秸秆发电厂总投资2.48亿元,一期占地200亩。项目建成后,外供电力1.32亿度,节约标准煤近万93吨。今年12月份,第一台机组将正式点火,9月份开始按市场价大批量收购秸秆及枝树条,除在质量上有一定要求以外,规格不受限制。

    据宿迁市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利用小麦、玉米、水稻、棉花、油料和其他杂粮等农作物秸秆资源及枝树条进行直燃发电,集环保、节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一体。不仅将有效地解决近年来因焚烧秸秆造成资源浪费、污染环境、甚至重大安全事故等问题,而且还实现了秸秆资源再次利用,保护了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